close

小弟在退伍前就先將系統缸的設計圖畫好哩,但與好友商談之後還發現小弟我整個搞錯!把溢流口誤當成進水口!而且如果管路走S型,排水會不順,所以退伍後又重新改了一張設計圖出來!


這張是錯誤的 ↓



後來是按照這張來施工的↓



9/18當天準備了以下的工具~準備來施工哩!這天剛好也是高雄最嚴重的9/19水災的前一天!



6分直管



6分蛇管



一堆2通跟3通



還有快排(凡爾)



先用止水帶纏繞2通的螺紋部份



快排的部份也一樣


另外將排水管的部分先用水管膠黏好



看著外面的天氣~



越變越糟~還下起大雨來哩!



接下來處理角鋼的部份!


先用強力雙面膠將與魚缸接觸的地方貼過一次!




然後使用薄的泡棉



裁成小條貼上~




貼好後的樣子





再用打火機烤一下邊,讓海棉不會容易起毛跟分開!



再打魚缸放上




魚缸放置於海棉上的近拍




接下來把所有的2通跟快排都鎖上去!



因為小弟剛退伍,經費很緊,所以用的是魚友賣的二手缸!


所以在此先將每缸試水一次!看看有無漏水之處~如果是您設的新缸這部份可以略過~



水位放到跟溢流口同高




查看一下快排跟水塔頭銜接處有無漏水!舊缸這種地方很容易漏水~


情況最糟差時要將舊的橡膠墊片換新!



其他缸也一樣試水!







9/23颱風過完後幾天~利用天氣放晴時繼續施工


將蛇管量好尺寸,再切成一段一段接上溢流口上的2通跟快排上!


從這張可看出小弟的缸子是雜牌軍~總共有三種不同款式的系統缸!所以再接管時要更注意~因為蛇管所需的長度都會略微的差距!





接下來將缸子移到室內進行接管~因為我將此系統缸設在我家頂樓!裡面很多先前搬家的雜物,不能容許在室內有漏水的情形~而且所騰出的空間剛好只夠塞這座系統缸,所以試水跟假組裝部份是在我家陽台上進行,等測試ok後再分批搬到室內組裝!



來自拍一下,龐大身軀的我,塞在小小的空間內接管!



花費了一段時間,終於把蛇管跟排水管都接好哩!







10/7  因上星期全家前往北部探親,所以使得系統缸工作進度到今日才開繼續開工!


先將蛇管與PVC管銜接的兩端,用電火布強化一下










再來要自製水妖精哩!


先拿一個大罐的保特瓶~



切成這樣子!



因為設了13缸,所以就切了如此多個



再來準備好鴨嘴管跟透明管,將他接合好,塞入塑膠發泡石並接上風管



接下來請如圖這樣做!保特瓶口塞一顆生化球



再將大磯砂將整罐倒滿~如果是養弱酸性的魚可以將大磯砂換成黑土!



放入缸中



加水後的樣子,怕缸子醜我還丟了金魚藻下去點綴一下!



經過一番努力後~將每缸都接好哩!因燈具還沒有購買,所以拿手邊現有的燈具來代替一下!



4樓~應該會養孔雀吧~



3樓~一樣也是會養孔雀



2樓~一邊養孔雀一邊養短雕



1樓~全養短雕



10/16 未啥會拖那麼久,才繼續施工呢?!因為小弟我窮了~繳完手機費跟網路費後,所剩無幾,經過變賣模型,有經費後才去網購了這組T5 21w單燈加反裝罩!


三隻燈排排站!


很酷的燈管名"壯格"~


撕開反光罩的保護膜!


好閃亮阿~可以照鏡子哩!


三盞串連點亮!


我拍照時是日晝當中的中午,整個都亮看不到地板哩!


接下來小改裝一下!


將原先裡面付的扣具插入大隻的迴紋針!


另一端也是,用這種方法可以快速調整迴紋針凸出的長度


再來架到角鋼上!


另一邊也是!


接著要裝串聯線哩,因為網購的層板燈所附的線大約1台尺長,不夠拉到下一缸所裝設的位置,所以也要來改裝一下哩!


從雜物堆裡找出一條沒有用的電線


先將串聯線對折剪斷!


剝皮~



與找來的電線對接~



兩條線都纏上電火布,最後再用電火布將兩條線再纏再一起!



將兩邊都用此方式接上,就能延長串接線了!



先將第一盞燈接上8字頭對插頭的電源線!



串聯線繞過角鋼的孔,接上第二盞燈!



以此類推,將三盞都接完!



試點,第一盞ok!



第二盞ok!



第三盞ok!


以上系統缸設備架設教學完!


接下來可以觀看下另一篇


"系統缸裡的生物"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zhans2001/article?mid=545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玩模型但我不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