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退伍前夕,把6天的積假一次用掉!於是跟我同區隊的義務役下士班長一起出遊啦!


雖然出生在南部的我,對台南的印象只停留在國小校外教學時~這次住北部的義務役班長提出了這個計劃,於是就兩個人瘋狂出遊哩!!


當天早上一到台南就殺去機車出租店,經過跟老闆一番討價後,終於用350租給我們一台100cc的JR於是把行李搬上車,就往第一個景點鹽水出發哩!



這個景點是班長安排的,從台南火車站一路飄去鹽水大約有26km的路程,加上我們迷路跟找路,大約花了快1個半小時才到鹽水市區!


第一站去了點心城



看了旅遊景點書籍的介紹~選了阿桐意麵來嘗嘗!


價位表~對北部的人來講這種價位是超級便宜的了!


小弟我點了一碗乾意麵(小)


跟班長合點肉燕酥


兩樣的味道都很讚~乾意麵的肉片感覺有滷過,跟外面吃的肉白白的味道差很多!


肉燕酥吃起來甜甜的,配上醬油超搭的~


接下來參觀八角樓



因受損嚴重~還在復建階段所以不能進去參觀 嗚嗚~



只能拿我的小相機拍拍外觀啦~



1F



2F





接下來到老街上逛逛~



這邊的店家很酷~每間都弧狀的蓋在一起的!




在亂逛同時意外發現模型店!



於是偷偷潛入~




挖到了這三台寶,G ZERO沙漠還是初回的說! 哀哀出去觀光還是改不了宅模型的本性阿!



接下來返回中山路上



在八角樓旁邊有間老冰店~



銀鋒冰果室(真的是賣挫冰的啦!)



有...有圖為証



証明2



店內的價位表(這張是偷偷拍的手有點晃到~糊)



裡面有兼賣意麵~




小弟我點了布丁紅豆牛乳冰~這間的冰用的是棉棉冰!吃起來口感好細膩~紅豆也煮的很透,入口即化的說~



在路上看到的大仙丹!花開的好豔~果然鄉下空氣好,植物都長的特別的茂盛!



逛完鹽水後!又騎著小棉羊要殺回台南市區哩~




鹽水掰掰哩! 可愛的小鎮~



經過一番的顛簸後~從台南縣殺回台南市區!


接下來參觀了赤崁樓~剛好身上有帶臨時軍證,就發恢他的功用啦!買了張軍警票進去參觀~



還記得國小國語課本裡有一章在介紹赤崁樓~好懷念阿!




鄭成功畫像



經過修整後替換下來的舊材料也放在裡面展示!








很有趣的門~在中國建築中常會取物品諧音來象徵意義!我猜這個瓶形門應該是象徵平安的"平"字!




很漂亮的燈!



鄭成功銅像



接著到旁邊另一棟!海神廟~



從高處往外面眺望~



很漂亮的屋簷~



這根跟前面修復換下來的"藻飾"為同一個樣式~



漂亮的格窗,因為這時有下雨,鏡頭被水滴到哩!




在正樑上有很多雲型的彩繪,在正中央有太極的圖騰




地道傳說~



古績就是要有些傳說才能顯示出他的神秘感!






在斷牆上長滿了水冷花!無聊來打一張~






在赤崁樓內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石碑刻文!




神龜~據說有年大水,神龜有靈性的游走過一隻!







接下來殺到安平古堡~



介紹安平古堡周邊的景點圖



井~



很酷的變成了許願用跟大型垃圾筒~



在進安平古堡前會看到一棟建築,裡面解說當年安平古堡的地位,及一些歷史記載!




一層一層的! 讓我想到世紀帝國裡的星晨堡壘!




古堡中很多老樹~



安平古堡導覽圖!



酷似竹輪的火炮!喚起跑3D MARK裡面的一張圖~




大砲上有刻字!但年代久遠看不太清楚哩!



文物陳列館!




經過整修過的屋角




一些館藏史料















德商東興洋行模型


英商德記洋行模型



另一側的大砲



上面也有刻字~但一樣也看不清楚哩!



解說牌!看到一座堡壘有如此多座大炮,可知當年其地位之重要阿!




逛出來後來到大街上~看到熟悉的小七



很有特色的看板




超錐的open將 



走走走~來到周氏蝦捲!



殺進去啦~



他們的名片~



原來高雄台南有那麼多家分店阿!



點了一盤蝦捲~



他們的新產品海鮮餅~



吃過蝦捲後~一定要再吃蚵捲的啦~



蚵捲介紹



點了一盤蚵捲嘗嘗!



近拍~裡面滿滿的蚵肉喔!



吃過蚵捲跟蝦捲後!兩者比較~蝦捲比較清淡點!蚵捲的口味比較重!放入口中滿滿都是大海的味道~


接下來參考了旅遊景點手冊~去買蜜餞!



老店的優勢阿~不用華麗的裝潢!生意一樣絡繹不絕~



逛完安平後!殺去市區依蕾特~抵達時天色已經開始變暗哩!



好大的布丁阿~看了直流口水!



很漂亮的門市&小姐



殺進去買了兩種口味~先吃第一種芒果奶酪!



開盒~



捅下去後大量的芒果汁流出來~! 讚啦~ 旁邊是可可口味的~我還來不及照班長吃了一大半!可見~真的很優阿! 



第二盒我買的是鮮奶布丁!



開盒~



桶下去後~下面的糖漿流出來!但吃起來又不是很甜~而且奶味真的很重!超香濃的~



吃完布丁後!殺去花園夜市~



天阿~非假日人都多成這樣子哩!假日還得了~



去完花園夜市後,回去旅館的路上!班長買了友愛鹽酥雞



很多人在排隊~等了快20分鐘才拿到!生意真的很好~



當天晚上投宿台南勞工育樂中心!因為當天晚上到時天色很昏暗了~所以只好白天補拍!


這邊住宿很便宜!兩人才650元~不過盥洗用具要自己準備喔!




這邊住宿是有門禁的!到晚上12點就不能進出哩!所以喜愛夜飄的人就不能選住這邊哩!



一大清早6點多!騎著機車去吃早餐~聽老弟的建議跑去吃了牛肉湯!



一大早就很多北北在店裡光顧!



於是我也來入境隨俗一下!點了魯肉飯~



跟牛肉湯~



魯肉飯超香的~吃起來不會很油,牛肉湯裡的牛肉燙的嫩嫩的,配上旁邊的醬料超讚的,吃完肉後喝湯更顯得鮮美!


吃飽後繼續參觀景點~延平郡王祠




延平郡王祠的導覽圖


外圍有座水池!



金龍戲珠~



打個蓮花~



在屋頂上遇到白天出現的黑貓!超可愛的一直在自舔!



接著殺去孔廟參觀~



全臺首學!相片中為我的同區班長!



小弟我啦~這塊石碑寫著,不管你是誰到此都要下馬



很悶的表情!因為我沒睡飽~小弟我有認床的習慣!




孔廟導覽圖




裡面的樹都很巨大~



禮門



義路



大成坊望過去可以看到一座小學!





在孔廟裡面有顆老榕樹!不過生病了~沒啥葉子!希望他能早點好起來!讓更多的旅客能看到他!



晨間孔廟裡好多人在運動!



因為來的太早,孔廟還沒開!所以只能拍拍外面的風景~





半月池


早起曬太陽的烏龜




這隻一點都不怕人~看來被餵習慣哩


由於中午我跟班長各自還有行程,所以一大早就離開了台南!結束這次瘋狂趴趴走的台南之旅~有機會再出去玩吧!宅太久哩~XD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玩模型但我不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