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在一位做美工朋友的FB中看到了這間店的介紹,於是利用了上台北處理公司事務的空閒時間,跑了這間鑄字行,對我這種七年級來說,這種店超陌生的,在有印象以來,電腦這東西就在我的生活之中哩!活板印刷,只有在歷史課本,或某些展覽上才看的到,在讀過朋友的FB後,才知道原來台灣還有這種店的存在,而且據說全台只剩兩間哩!


在今日天空陰沉的台北,我又悄悄的來到他的懷抱~在小小的巷子裡,找到了這間店!




走進店裡也是昏暗的,且聽到許多巨大的機械聲音在運轉著!



一些告示!




在玻璃窗上貼滿了各式的字型樣版,供需求者挑選!




鉛字的販售價格


接著迎面而來的是層排的架子~





在挑字的注意事項,因為鉛是很脆的東西!如果互相敲到或是掉到地上,都會造成損壞!



鑄字行的營業時間



對我來說好陌生的機器!



特殊的圖案-電話


各種琳瑯滿目的鉛字


在店裡我挑了幾種來做記念,剛好也有很要好的朋友結婚,所以也挑了一對字要送給他


我挑的是12生肖跟兩種囍字








雙囍~



後來雙囍字請認識的朋友,幫我做成中國結,


送給女方的




用了紅色的瑪瑙石點綴~讓這條鍊子看起來很活潑!



給女方用的是圓型的囍,希望能夠處事圓滑,夫婦兩少鬥嘴!


送給男方的



使用了黑瑪瑙,讓這條鍊子是比較沉穩的感覺!



給男方的是四方囍,希望為人能夠端正,規規矩矩


兩條鍊子合照



雙雙囍!



在po這篇文時!已經將這兩條鍊子送給我朋友哩!希望他們能夠幸福~在一起長長久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玩模型但我不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