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件禮物是在99/9/9跟老大一起去逛夢時代購買的,本來想說兩位宅男腐女趕流行一下,學學人家過一下9/9,順便曬曬太陽,免的宅化太久,人都發霉哩~沒想到,當天是下大雨!


老樣子~先來開盒吧!


正面



反面



打開來~裡面有張組裝說明書跟一個完成品小卡




對這類木製模型的印象,只有在小時候親戚送的恐龍骨格的那種模型,沒想到時代變遷這麼快,現在連飛機、坦克、太空梭都有做成這種模型哩~說不定哪天鋼彈也....



看似簡單的四片"框架"在製作起來卻是十分艱難!



首先把一片片的零件都取下來哩~發現,毛邊很嚴重,可看出右邊是我打磨過的,左邊是剛取下來的零件



沒打磨過的,四邊的毛毛的,且很尖銳,摸起來"不輸胡"



打磨過的,有去修圓角跟把毛邊去除,滑滑的感覺真棒!



就是用這個上次自製的打磨器來幫他打磨低!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一下我的教學文~



持續"入磨"中



連這個小人我也不放過~嘻!



打磨完的零件,要準備來做成竹籤串來噴漆哩!



因為木模型跟塑料模型不一樣,沒有組裝的塑膠柱可以夾,而且木料很軟,一夾就會留下工具痕哩!所以改用卡進去竹籤的方式做竹串哩!



這次用的塗料是廣告原料,當時購買時,小姐跟我們說可以用廣告顏料塗色!


從高中後就再也沒上過美術課哩!本來想說這輩子應該不會再碰到他哩~XD!



準備調色皿,稀釋濟用清水就可以了



把顏料用調色棒均勻的攪拌一下



加入水來稀釋,比例大約1:1



調整空壓機,將壓力設在約30~40 PSI



打開自製的排漆箱


經過了一番時間,大家都變白色的哩!因為白色的遮蓋力不是很好,所以等乾了以後再做二次噴塗,圖中為地一次噴塗的效果


第一次調漆,抓不太準,有點太濃,產生顆粒哩,這零件要打回去繼續"入磨"哩!


經過一段的時間,漆的表面已經乾燥了,將零件都拆下來,繼續陰乾,因水性漆不像硝基類的漆一樣,有高揮發性,且噴塗物是木料,所以零件要陰乾2~3天才能噴塗保護漆。



白色的部份都噴完哩~疊起來陰乾中!


接著洗竹籤,水性漆的優點,一碰水就掉,哈哈!


竹籤拿到窗台晾乾!



休息一會後開始噴塗藍色零件


一樣用清水調漆



費了一番功夫後,大家都變成藍色的哩!



這種天空藍,真的好美阿



沒想到我也變藍色的,錒錒錒~要變娜美星人哩!



經過多天的陰乾後,將噴好漆的零件組裝起來~


摩天輪的座椅



一共有六張



某些角度看有點像搖籃! 哈哈~



接下來使用保美牌保護膠,來噴塗完成的作品



保護膠的一些使用說明



都噴完後就進棚拍照哩!







在轉軸的地方,有使用珍奶的粗吸管來做強化,避免木料互相磨擦,掉色,損傷!



另一邊也是




摩天輪與座椅的接合處則是用了較細的吸管黏入


另一邊也一樣,總共要做12個孔



高高掛的座倚



 




我滿喜歡這個地方的,一種結構的美









裡面附的小人我也將他噴上顏色哩!


接下來製作包裝盒,我是用兩種不同顏色的瓦楞紙去做出我想要的紙盒


蓋子部份,用白色瓦楞紙割出一個大愛心,再用立體貼紙點綴一下!



盒體的部份,使用了白色的瓦楞紙開邊框,並用賽路路片做出透明的觀看口。




連原先的紙盒我也不放過,將他做成底座哩!



改造了一下,讓他可以在裡面開啟



可以讓女友放些小東西




主角來哩~忍不住在進棚拍一下





附上一張小卡,至於裡面寫什麼呢! 嘿嘿~不能說


裝進去哩~




透明的部位也用立體貼紙裝飾一下,裡面的DREAMS是特別挑的,因為我們那天約會的地點在夢時代。





小人也被我裝進去哩!



這張貼紙超可愛的~



角落也點綴一下!



蓋上蓋子~


準備送給女友哩~希望他會喜歡!


以上是小弟我用純(蠢)手工完成的小禮物~分享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玩模型但我不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